Enana

你是?🧐🧐
不能忘记的人,很重要的人……🤔
你是?你的名字是?😧
我怎么想不起来了😭😭😭

【起洛】以心传心

【私设读心能力周棋洛】
【长篇预警】
【性格过于ooc!!】
【设定是从东方project的古明地觉,古明地恋姐妹上获得的灵感。】
【除了白起,其余三人是兄弟关系。】
【更新时间不定期】
【我真的玻璃心,求轻喷ummm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以前。

一个老伯伯在山洞里发现一个小女孩,奇怪的是,女孩的身体连着鲜艳类似线的东西,并且线连接着圆鼓鼓的眼珠,那眼珠盯着那位农民,老伯伯也心寒。

那个眼珠,名为第三只眼,与人类的眼睛不一样,外表更像是塑料球一样,然后眼睛眨着,扑闪扑闪的。

明明这个女孩也是人啊,但是她会读取人的心灵,所以也被认为是妖怪,人不只是害怕被读出心声,而是被读心的人,最后整个心都会被吞噬。
无论谁都不想要跟会读心的家伙碰面。被读心这种事不仅是等同自己赤着身子跟她说话,也是意味着连普通对话也无法做到。

周棋洛也是这样,他与那女孩的眼珠特征一样,只不过是好好隐藏起来了,他的哥哥许墨也是为了他好,在他的研究所里让每次课间休息的时候让他与外界隔离,也让正常人奇怪,一个很可爱正常的男孩,下课却不见踪影,问起了许墨老师,许墨只是说这是他的得意门生,每次下课都有研究,周棋洛也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和除了李泽言,许墨之外的人聊天,所以他放弃跟任何人进行交流。

直到,许墨的一个疏忽。

“我出去拿一些化学药剂,你在研究室待会儿。”许墨头也不回地走了,这也让周棋洛无聊到极致。

“哥哥们都去忙了,只有我还这么无聊……”周棋洛无聊的用手指碾着那颗第三只眼“谁也好,赶紧陪我玩玩吧~~”

“叮铃铃铃铃铃——”周棋洛经常听到的声音,那是许墨的手机,此时正在研究桌上震动,那是周棋洛从小到大也没有的东西,因为那东西会联系到外界啊,还是过于危险,周棋洛当然知道自己会危害到外界的事情,所以他根本不会使用手机,不过他还是见过许墨和李泽言接电话的时候,轻轻一划绿色的区域,就贴在耳朵上开始交流了。

周棋洛鬼神使差地也学着二人那样接电话,没想到那边很快传来了声音。

“教授,上次跟我说的那些东西已经准备好了。”对方开门见山说,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周棋洛,周棋洛连忙丢掉手机,坐在地上向后移动,直到靠在了墙上。

再回过神他发现许墨的手机掉在地上,可能是自己被吓到了,可能是许墨认识的人,他鼓足了勇气又拿起了电话。

“你…好?”周棋洛第一次对陌生人问好,这种感觉很微妙。

“你是?”那边的人也发现对方并不是许墨,他也检查了一下电话号码,的确是许墨的号码。

“他的弟…弟。”

“周棋洛?”对方当然知道许墨的弟弟是谁“好了,教授来的时候记得转告他让他给我回一个电话。”

然后就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了,周棋洛将手机从耳朵移开,看到显示屏下面有一串阿拉伯数字,周棋洛当然记下来了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他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连同桌的名字都记不住,他知道的只有老师上课讲的知识点,体检的时候,他总是那个被许墨叫到医务室特殊的第一个检查的孩子,因为,那颗眼睛是不能暴露的。

周棋洛又换了同桌了,是个男生,一个上课不离他远远的男生,并且主动搭话的男生。

“白起。”这是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,却让周棋洛有些不知所措,一时间竟然忘了自己叫什么。

“周…周棋洛!请多指教!”可能是太紧张当然也有声音分贝太大的原因,众多同学一脸惊讶看着周棋洛,可能那是周棋洛第一次说话,周棋洛变成这样也是因为哥哥们的过度保护。

有个朋友也很好。

这是周棋洛开始认识白起萌生的想法。

因为白起没有躲他,没有怕他,甚至没有嘲笑他。

让周棋洛欢笑的,除了白起,还有电话,那个不认识的人,甚至没见过,但是聊的很愉快。

电话的事情,当然是周棋洛想要一个手机,也有了电话这种东西,他的借口是,想拍一些自己所看见的东西,虽然许墨说相机会更好些,但是周棋洛并不喜欢那相机的模样,说相机很笨重。

周棋洛的手机也存上了李泽言和许墨的电话号码,这样很方便联系到周棋洛。

这样子,那串阿拉伯数字也可以联系到那个男人了。

周棋洛夜深人静的时候拨通了那个号码,对方可能是有些抱怨地接起来,发现对方的声音是上次那个男孩,便与他交流起来,周棋洛也向他坦白自己会读心是妖怪的事情,对方反而不惊讶,居然说了想知道读心是什么感觉的话,让周棋洛有些生气了。

“恕我直言,读心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,反而会危害到你的性命,所以我不希望你有这种想法。”周棋洛一脸严肃说完了,对方轻笑了一下,笑声好听得周棋洛一时间说不出话了“但……如果是你的话,当然没问题了。”

“我记得你是学生,明天还有课吧,所以就去休息吧。”每次都是对方先关电话,让周棋洛摸不清头脑,不过这个重要的号码让周棋洛记到了联系人内,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,但是备注了重要的人这四个字

“第一次这样…但是呢……”周棋洛笑了“这样的感觉并不坏呢。”

这可能是作为被称做妖怪的他,第一次认识到了友情,亦或是爱情。

明明已经饱尝了人类带给他无数的伤痛,为什么还要对他展示出自己对他的好感。

白起当然知道他和一个会读心的妖怪聊了半天,还是他的同桌。

“洛洛,还没睡吗?”李泽言察觉到周棋洛还没有睡着,推开房门,周棋洛已经把手机放起来了,李泽言只是认为周棋洛想熬夜而已。

(怎么回事,今天在学校里怎么了?)

这是周棋洛读到李泽言内心的话,要说发生了什么的话,还是他的同桌,还有电话这件事,或许可以从他们中,让周棋洛成为真正的人类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