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ana

你是?🧐🧐
不能忘记的人,很重要的人……🤔
你是?你的名字是?😧
我怎么想不起来了😭😭😭

【all李白】跨年之夜【生贺文】

【OOC.】 【地点长安城】

【杜甫王者荣耀入】 【cp较多】

【生贺文,元旦是我生日哈哈】

【以后请多多请教】

【全员向】

【有同体】

今夜灯火通明,千家万户各是灯明不灭,李白和杜甫坐在屋檐上躲清闲,不过今夜不怎么安静,因为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年,每个人都想睁着眼睛度过这一年,附近的声音差不多都是烟火的绽放声。

“太白。”杜甫唤了一声李白,指着不远处的一条巷“那处好像很热闹,不下去看一看吗?”

“走吧,去看一看。”李白轻松一跃,貌似还有些冷,搓了搓手“子美,快点下来啦……唔!”不知是哪家人敲了一声锣,惊得李白睁大双眼,含在嘴里的嫩草差点掉在地上。

明明昨日这个时间各个店铺应当都关门了才对,这时里面的人还是有很多,进了一家茶楼,发现一人摇着羽扇在与一旁的军师谈笑。

“啊,是孔明和子房呢。”李白赶快带着杜甫找了个座坐下来,坐下来的原因还是因为李白有些嘴馋,这股桂花的酒香味实在是馋得李白不想走了“这么晚了出来玩吗?”

“是呢~君主早早地就和重言出去了,留下我一人有点无聊才和孔明出来玩了。”张良扶了扶自己的金丝圆片眼镜,笑对着李白。

“我和子房差不多呢,玄德和他夫人也出去玩了,留下我和子龙怪无聊的,子龙反正是被蝉妹拉走去逛街了。”诸葛亮托着腮,虽然出来了,主要还是来听某人来说书的。

“说到那玉兔化为人来人间探一遭,听闻是谁的真情感动上天,所以才好奇来到人间……”明世隐左手一折扇右手又是一小杯桃花酿,边饮边说着。

看到李白了,才停下来,在一旁听得正投入的公孙离歪歪兔耳朵有些遗憾,再去看明世隐,那家伙居然在给李白献花。

“把你的那堆牡丹花给我丢了!”可能是某人看不惯那家伙,赶忙出来阻拦了差点摸到李白的那只手。

“唉……没想到这么扫兴。”明世隐叹了口气“韩信,又是你。”

“我的人凭什么让你动呢?”韩信刚说完,身后的刘邦就开始笑。

“雏儿还真把自己当正宫了哈哈哈”刘邦手里拿的各是些精美的玉雕饰品,这是他刚刚和韩信去逛集市买到的“白儿,过来。”刘邦唤李白过来,只见他把一玉镯子套在了李白手腕上“送给你的,喜欢吗?”

“太白什么时候是你们的了,一直是子美的……”杜甫幽怨地说了一声,不过李白最亲近的人永远都是杜甫,不管什么时候也是。

想到接下来可能会不妙,诸葛亮便说要去买些东西,李白一听,就好奇诸葛亮会去买什么,便也跟去了,杜甫也只好跟着李白继续走了。

————

“阳春面来喽~”听到里面的小二吆喝了一声,一看里面的身影,巧了,那不正是长城守卫军的几位吗。

原因当然是跨年夜,花木兰不想在长城那儿呆得那么冷清,于是拉上了全队成员来长安城游玩,正好玄策这个小饿鬼饿了,只好随便找了家馆子来填饱肚子。

可能是李白那一身红白长袍过于显眼,一下子就让他们注意到了,然后隔着楼就喊出来了。

“白大叔!!”

“朋友!来喝酒吗?”

“白前辈,晚上好啊!”

“记得要多回长城看看姐啊!”

“下次记得来拼酒啊!”

————

被他们问候完了,街上的人都盯着李白,也在好奇着这诗仙简直是峡谷的交际花,走到哪里都会有认识的人。

“子龙哥哥~~”甜美的声音响起来了,赵云最不擅长的就是哄女性了,所以他支支吾吾答应着面前可爱的女孩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原来他们是在猜灯谜。

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 ……”李白默默念叨着“还是一生物……”好像以前和教书先生说过这些“知了?”

“这位公子您真聪明。”出灯谜的人正是老夫子,也是当年教李白读书写字的老爷爷“不愧是我教得学生。”

“诶,您不怕把腰闪了吗?”李白看着老夫子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敢瞎出来逛,打趣地开了个玩笑。

“臭小子,你这是每天盼我不好?”眼见着老夫子手上的灯笼就是要去打李白,李白笑着牵着杜甫的手跑了,还不忘回头做个鬼脸给老夫子看。

————

最近好像峡谷来了位新人,叫做上官婉儿,是李白的粉丝,没错了,李白写的一手好字更是耍得一手好剑,婉儿马上就被李白圈粉了,痴迷程度差不多像是公孙离对待貂蝉的感情。

“唉……这歪歪扭扭的字就像是你歪歪扭扭的人生一样。”上官婉儿叹了口气,是在呵斥一位外国人,毕竟不是本国的人,毛笔字当然写不好。

“小姐,我已经尽力了”马可波罗沉着气“为了让太白对我刮目相看我可是把我所有的实力都拿出来了。”这个人不会写中国字中国话倒是说得挺溜的。

————

“不知道今天你们是抽了神经还是怎么了,不就是跨个年兴奋个什么劲儿,害得我下班时间都比平常晚了两个钟头。”扁鹊骂骂咧咧收拾着桌上的药草。

“呵呵,这不也挺好的。”庄周坐在那只蓝色的鲲上,他比较开心,他可没有工作什么的烦恼,所以肯定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偷笑着。

“小—神—医~子——休~”李白推开门拖长音喊着对他们的爱称(不是)“来找你们玩啦”

“下次再这么恶心我怕我往你药草里下毒。”扁鹊很好奇自己什么时候有了一个这么恶心的外号,就不能像庄周那样正常吗。

“欢迎太白来玩呢。”庄周捧着脸“下棋还是干什么呢?”

“闷在屋子里多难受啊,要下棋的话我给你联系一下弈星算了。”李白给了扁鹊和庄周各一个拥抱就跑出去了。

————

“大人!为什么跨年了还要工作啊!”李元芳不满地嘟哝着。

“还特么不是因为总有一些不管过什么节都要出来玩的人在。”狄仁杰吐了口白气“女帝还让我去看看李白在干什么,啧。”真是冷的怪难受的,真羡慕那些现在出去玩的年轻人。

“狄大人,看。”元芳指了指屋顶的人,那不正是李白吗。

“李白你快下来!”狄仁杰喊了一声,李白这个样子可能会扰到一些街坊邻居,然而狄仁杰第一反应却是,李白小心点,不要受伤了。

他还以为自己得猪瘟了,居然会这样想。

“就不啦~~除非给我买酒喝。”李白在房顶上懒洋洋地躺着。

“真的是给酒就能任意推……”狄仁杰小声说了一句。

可能这就是肮脏的金钱感情吧(bu)

事后狄仁杰想起来这件事,当时跟李白说。

“我觉得我的爱是很纯洁的,没有任何物质的东西,是纯爱,是clearlove。”

李白:“???我什么都没干啊,还有你这一口工地英语是怎么回事啊?还克里儿辣唔????”

————

李白正在吃李元芳送给他的糖葫芦,至尊宝就坐在他旁边赏着明月。

“李白,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。”至尊宝看着李白吃了半天的糖葫芦都没咽下一颗,一直在舔含着。

“嗯???我寻思我也没有找啊。”李白挠了挠头“倒是你家紫霞哪去了?”

“在路上遇见貂蝉后就跟貂蝉玩了。”至尊宝叹口气回想起赵云的悲痛经历,不过在貂蝉离开的时候,赵云的脸上是,啊终于解脱了,姑奶奶终于放过我了的表情。

“然后你就来爬房顶偷看我弟了?”李白翻了一个灵性的白眼。

“毕竟你们家小凤凰长得挺可爱的啊。”至尊宝这说的是实话。

因为凤凰留了一头柔软的白发长发和一双诱人的丹凤眼,才让那只狐狸和至尊宝每次见到了小凤凰就又是亲又是抱的。

导致小凤凰每次瑟瑟发抖躲在李白怀里。

“他们每天又是摸我又是拿相机拍我。”凤凰一脸委屈地说着,如果凤凰是一只猫的话,就像是大型吸猫现场,可惜吸凤凰纯属是在玩火自焚。

————

“元歌~”李白再见到元歌的时候,看到的是在位民众做木偶戏的他,虽然元歌不会说话,但是每只木偶都仿佛活着一样,都拥有着自己的声音,包括那只躲在元歌后背的人偶。

“怎么啦?”元歌看到李白心情大好,面带笑容看着他,身旁的人偶也对他说着话。

“就是想看你的木偶戏啦~”

“可以啊,坐在我旁边看吧。”元歌手指尖的几根细线舞动着,上演着一场戏。

————

“好困啊……”离2019还有一分钟,李白挺了挺腰,趴在杜甫的腹部。

“李兄想睡就睡吧。”杜甫揉了揉李白的头。

“倒是过来几个人帮忙包饺子啊!!”在厨房里的程咬金吼着。

“来了来了!”百里守约刚打算去找李白,一听厨房有事,决定一会儿再来吧。

“我没包过,就试一试好吧。”韩信穿着一身盔甲,让人以为这是要去战场。

“别包成粽子就感谢您八辈祖宗了。”赵云在一旁调侃。

“都特么给我嗨起来!”不知道是偷了谁的假酒喝,高渐离那家伙跳上桌子就拿出了那西洋乐器。

“你就不能安静点像我一样?”诸葛亮拿出了古筝,不经让李白想起来某诸葛琴魔。

“你们不要再打了!”李白看着这两个神经病“这样是打不死人的!”

“李白!来拼酒!”苏烈拍了拍李白的肩膀,李白看到了苏烈肩膀上扛着一大缸酒,虽然李白喜欢喝酒,但不管怎么说,那是会喝死人的。

“啊!那么大会死人的!”然后李白自己还边说着让人误解的话“求求你们放过我可以吧??!”






“今晚谁睡谁是弟弟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